「這是怎麼回事?」

他不可置信的看著她親暱的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臂,
眼神毫無溫度的向他走來。

走近時,她定定的望著他,眼底有一股莫名的悲傷。
他看見了。

 

「妳到底在做什麼?」

他衝過去一把將她拉開那個男人,握著她的肩膀用力搖晃著。
幾乎是失去理智。

 

「你走開你走開!不要碰我!」

她奮力的想要掙脫他,卻發現女人的力量終究敵不過男人。
只好倔強的瞪著他,命令著。

 

「妳……妳答應要跟我交往的。」

他試著冷靜,試著緩緩情緒。
然後認真的看進她心虛的眼底。

 

「你根本就騙我,為什麼我要信守承諾?」

她止不住眼角的淚水,哭花了臉。
「你昨天還抱著另一個女人,你要我怎麼相信你?」

 

他頓時停止了動作,錯愕的望著她。
他突然想到了昨天晚上前女友哭倒在他懷裡的景象。

被她看到了。

 

「再見。」

她趁機逃開了他的束縛,抹了抹濕潤的眼角,
頭也不回的離開了他的視線。

 

你越努力靠近 越刺痛自己 愛意裡的敵意 一身的諷刺
得不到的最美 不開不枯萎 炙熱的成灰 對不對

 

 

沒有月光的夜晚,天空少了一些溫度。
他懊悔的倒在床上,頭腦裡滿是她充滿淚水的面孔。

 

昨天晚上他的前女友失戀了,在路上撞見他,
無助的抱著他哭了好一會兒。

他只是輕輕的拍拍她的背聊表同情,卻怎麼也沒想到會被她撞見。

 

拿起話筒,他播了電話給她。
傳到耳邊的卻是電話答錄機的聲音。

他抱著一絲希望播了她的手機,
沒想到竟然接通了。

 

「你還有什麼好說?」
她的聲音字話筒那端傳來,有些顫抖。

 

「昨天晚上那是場誤會,我已經不喜歡她了。」
「那關我什麼事?反正我本來就不喜歡你了。」

 

他的思緒中斷了半晌,回過神的時候激動的破口大罵。
「討厭就算了!誰稀罕!」

然後沒有遲疑的摔上電話。

 

電話那頭的她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著了,
才意識到自己在賭氣時講了什麼話。

電話這頭的他有些後悔的望著掛上的話筒,
有些不忍心自己剛剛的語氣。

 

他們總是不經意的傷害彼此,
卻沒有道歉的勇氣。

 

不能依偎 就像刺蝟愛上玫瑰 曾以為直來直往才不虛偽
我們是同類 卻不算一對 始終學不會 用粗糙的方法 給彼此安慰

 

第二天他在校園內碰到了她,今天她身旁沒有另一個人。
但是他並沒有朝她走去,昨晚她的一字一句還刺痛著他。

她當然也看見了他,只是倔強的脾氣讓她不肯走上前說抱歉。
是他掛她電話的耶……

 

他們就這樣擦肩而過,仍然誰也不肯讓誰。

 

不能依偎 就像刺蝟愛上玫瑰 當防衛是自我的基本配備
心裡還有誰 算不算一對 脆弱是種罪 所有傷悲都像是 借題發揮

 

「你還要跟他鬧多久脾氣阿?」

那天走在她身邊的男人敲了一下她的頭,詢問著。
他可不想被誤會。

「我才沒有鬧脾氣。」
她不服輸的嘟起嘴,滿臉的不悅。

「明明就都在乎對方在乎的要死,幹嘛還要眼這種戲阿?」

他實在不懂他們這是哪門子的戀愛方式,
一定要搞的雙方氣死才甘心嗎?

 

「誰在乎他了,哥你不要亂講。」
還是死鴨子嘴硬。

「妳別再鬧彆扭了,人家他身價高的很,
 前女友也不比妳差,真的要好好把握啊!」
他嘆了口氣,做哥哥真辛苦,還要苦口婆心的勸諫妹妹愛一個男人。

 

「不喜歡我就算了。」

鼻頭一酸,她頓時黯淡了下來。
嘴巴裡說出的話還是一樣那麼不誠實。

 

我何嘗不愛你 卻傷了自己 生命是否鋸齒 痛才是真實
失去的最珍貴 口是卻心非 白晝後 天黑 對不對

 

那天晚上他決定要開口說抱歉了,
他曉得她那副脾氣要先低頭幾乎是天方夜譚。

但是在那之前,他得要先跟前女友講清楚,
不能在莫名其妙的來煩他了,他不要讓她再難過一次。

 

他和前女友約在他家門口,時間約莫是晚上八點。
他卻不知道,她正準備來找他。

 

不能依偎 就像刺蝟愛上玫瑰 曾以為直來直往才不虛偽
我們是同類 卻不算一對 始終學不會 用粗糙的方法 給彼此安慰

 

她的視線範圍剛好可以望見他家時,正好看見他跟前女友道別。
整個人瞬間僵在巷口沒有辦法前進。

他轉身準備進屋時正好看見了她,
沒有多加思考就朝她奔跑而來。

她根本就來不及反應。

 

「妳怎麼來了,我正想說要打電話給妳。」

他高興的看著她,正準備開口告訴她所有的實情,
卻看見了她呆滯的表情。

 

「是準備告訴我,你果然比較愛她嗎?」

她冷冷的說著,像是闡述一件跟自己無關的事一樣,
滿臉的不在乎。

 

「妳可不可以不要鬧脾氣聽我說?」

他嘆了口氣,這傢伙怎麼這麼容易誤會呢?
連聽他一句道歉都不肯。

 

「你回去吧……」

她失神的轉身就想逃,卻被他一把抓住。
他又看見她眼角倔強的淚水。

 

就像倔強的刺蝟 愛上了多心的玫瑰 當寂寞 愛也無法碰觸包圍
心裡愈有愧 愈說無所謂 心裡愈疲憊 感覺愈鈍反應卻 愈發尖銳

 

「妳聽我說!我今天一定要解釋清楚!」
「反正你根本就不喜歡我!」

「誰說我不喜歡妳了?」
「我不知道啦!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喜歡妳,我最最最喜歡妳!
 雖然你愛哭任性又倔強喜歡耍彆扭,反正我就是喜歡!」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抬頭看見他認真的表情才知道一切都是真的。

 

「我最最最最最討厭你這個大笨蛋了!」

她哇的一聲撲到他懷裡直哭,雙手緊緊的抱著他,
像是害怕他突然又消失了。

 

他看著懷裡的她像個無理取鬧的小孩,
鬆了一口氣,嘴角揚起了一抹滿足的微笑。

真是,都到了這個地步還是這麼不誠實啊……

 

到最後,她始終沒有說過喜歡他,
但他知道,這個不誠實的女孩,卻有著最誠實的心。

 

 

當刺蝟愛上玫瑰
作詞:李焯雄 作曲:游鴻明 編曲:洪敬堯 和聲:謝文德

你越努力靠近 越刺痛自己 愛意裡的敵意 一身的諷刺
得不到的最美 不開不枯萎 炙熱的成灰 對不對

不能依偎 就像刺蝟愛上玫瑰 曾以為直來直往才不虛偽
我們是同類 卻不算一對 始終學不會 用粗糙的方法 給彼此安慰

不能依偎 就像刺蝟愛上玫瑰 當防衛是自我的基本配備
心裡還有誰 算不算一對 脆弱是種罪 所有傷悲都像是 借題發揮

我何嘗不愛你 卻傷了自己 生命是否鋸齒 痛才是真實
失去的最珍貴 口是卻心非 白晝後 天黑 對不對

不能依偎 就像刺蝟愛上玫瑰 曾以為直來直往才不虛偽
我們是同類 卻不算一對 始終學不會 用粗糙的方法 給彼此安慰

就像倔強的刺蝟 愛上了多心的玫瑰 當寂寞 愛也無法碰觸包圍
心裡愈有愧 愈說無所謂 心裡愈疲憊 感覺愈鈍反應卻 愈發尖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