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霏霏,街上的人潮並不多。
三月的天空沒有秋天的蕭條,卻有一些淺淺的陰霾回盪在空氣中。
春寒料峭。

她獨自一個人走在天橋上,漫無目的的,
星期六日的下午通常她就是這麼度過的,很自由,卻也很寂寞。

 

從天橋上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路上行人的一舉一動,
她喜歡觀察眾生百態,也喜歡看著流動的人群發呆。
那樣讓她覺得至少有人陪伴,至少不會孤單。

然而忽然間她停下了腳步。
眼神愣愣的盯著天橋下一對撐著傘的情侶。

 

深藍色的雨傘遮住了他們的臉孔,可是她卻很清楚那是誰。
記得那把傘還是當初某個雨天她買給他的。

她有些茫然。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撞見他們,但是每次的不期而遇,
都足以讓她心煩意亂個好幾天。

 

有些事情看不到的,我們可以假裝視而不見。
但是親眼目睹的時候,卻怎麼樣也沒辦法否認這樣的事實。

他們很幸福。

 

她在不經意間露出了一個淡淡的微笑,滿是苦澀。
她和他也曾經共撐過那把傘呢,只是如今傘下的人已經不是她了。

然而他們並不是過去式。
因為始終沒有開始過,所以不會結束。
他們的名份一直是朋友,也終究只是朋友。

 

雨下著,她的心也淋濕了。

 

空氣有些濕冷,
這種時候總會特別想要躲到一個寧靜且安心的地方。
然後,她想起了他懷中的溫度。

有時候只是需要一個擁抱罷了。
一個讓人能打從心底感到明亮的擁抱。

 

空蕩的街景 想找個人放感情
做這種決定 是寂寞與我為鄰

 

她目送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在某個角度看見了那個熟悉的笑容。
那個如今對她而言如此遙不可及的笑容。

 

 

「嘿,有沒有空,去幫我買個東西?」
「你要買什麼?」

「藍筆紅筆還有筆芯跟立可白。妳應該知道我都買哪一種的吧?」
「當然。就這樣嗎?」

「嗯啊,先謝謝囉,等妳買好了我再給妳錢。」

 

黃昏,她正走進拉麵店準備吃晚餐,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熟悉的名字映入眼簾,她有些雀躍。
儘管知道了他來電的用意,她還是難掩欣喜。

這算是知足常樂嗎?她在心裡這樣問自己,
然後照樣點了來這間店裡習慣吃的日式拉麵。

 

晚餐吃的飛快,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但是她心裡掛念的還是他交代自己要買的東西。

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已經把他的地位放的比自己還要高了。
也許是從決定照著自己的想法走上自己的路那時開始吧。
她放棄了尊嚴,選擇了愛他的自由。

 

他的電話七點打來,八點的時候她已經站在校門口等他了。
撥了通電話給他,三分鐘後他出現在他面前。

 

「妳還真快,謝謝啊。」他接過她遞給他的東西,道了聲謝。
「我閒著沒事做嘛。」她微微一笑,黑暗裡看不出眼眶裡閃爍著些什麼。

「那我回去唸書了喔,沒事了吧?」他轉身,回頭看了她一眼。
「嗯,沒事了。你快回去吧,要好好唸書喔。」終究,她還是笑著。

 

他朝她揮揮手,在離開她的視線之前沒有再轉頭。
她滿足的笑了笑,卻突然間覺得很落寞。

走的這麼急,是因為有人在等他吧。

 

我們的愛情 像你路過的風景
一直在進行 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

 

那瞬間耳邊響起了朋友曾經跟她說過的話:他根本就在利用妳的感情。

莞爾,嘴角揚起一抹狼狽。
她不是真的笨,這些可能她不是沒有想過。
但是她寧可用自己的尊嚴來換他的笑容,和那少之又少的溫柔。
義無反顧的。

 

只因為貪戀過去那些曾經甜蜜的點點滴滴,
只因為沒辦法忘記曾經手牽著手說要一起走過的回憶。

為此她放棄了追逐幸福,選擇等待。

 

完成了他交代她的任務,突然間她也不知道該去哪裡,
索性一個人走在熟悉的校園裡,四處晃晃。

在籃球場的角落卻突然想起了他曾經在這裡吻過她。

 

那些揮之不去的記憶紛飛在校園裡的每個角落,
她只覺得暈眩。

有些畫面是不堪回首的,曾經的甜蜜對現在而言只是一種難過的負荷。
她想起他們曾經擁過的的幸福,
卻也想起自始自終她從來不曾擁有他。

 

妳只是在她的替代品,在他寂寞的時候。

朋友的話再次響起,太犀利的言詞讓她的鼻子突然一酸。
為什麼要打破她的夢呢?能夠什麼都不要思考的活在夢裡不也很好?

 

幸福來的太匆忙,也走的太倉促。
她甚至還來不及摸清楚幸福的輪廓,愛情卻已經在徬徨中遠走高飛。

不知不覺中,溜走了。

 

「妳怎麼還在這裡?」恍惚間,她聽見了他的聲音。
「四處晃晃而已。」她回頭果然看見了他,笑了開來。

「妳知不知道女孩子一個人這樣子很危險啊?要記得妳是女生!」
「只是很無聊逛逛而已……」

「快點,現在就給我回家。」他皺著眉命令著,語氣裡有些急躁。
「喔好啦……」她不甘願的點點頭,心裡頭卻暖暖的。

 

她看到了他的臉上露出了擔心的神情,突然覺得好高興。
至少她是被掛念的,至少。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有姓名

 

她走沒幾步突然想到自己忘了說再見,
想要回去找他的時候突然聽見了另一個聲音。

是她。

 

「你怎麼跑來這呀?」
「沒啊,走著走著就到這裡來了。」她聽見他的聲音裡有濃濃的笑意。

「真是的,老愛讓我擔心。我要回家了,你也早點走吧。」
「好好好,小傻瓜擔心什麼。」

 

黑暗裡,他們都沒有發現她還在,
只是沉浸在兩人世界裡。

那些對話傳進她的耳朵裡,她微微一愣。
記得那時候她也這麼叮嚀過他,要她早點回家,
他卻是用不耐煩的口氣閒她管太多。

 

閉上眼,眼淚輕輕滑過臉龐。
她突然明白了些什麼……

 

你說愛像雲 要自在飄浮才美麗
我終於相信 分手的理由有時候很動聽

 

她走了。

逗留在那兒聽他們說話太傷人,她沒有多想,掉頭就走。
只是心思還是牽掛著,心裡頭悶悶的。

 

她在回家的路上想著,分析著自己的情緒。
不是早就明瞭了嗎?這是自己選擇的路,為什麼還是會難過呢?

決定在一旁安靜的等待著,守護著,
就沒有傷心的權利。
只是為什麼眼淚還是不聽使喚呢?

 

她告訴自己曾經擁有過那些美麗,就值得了。
卻發現人永遠不會滿足,尤其是在愛情裡。

尤其是在,無法自拔之後。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我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
以為自己要的是曾經 卻發現愛一定要有回音

 

回到家她躺在床上發呆,眼淚像無法關上的水龍頭,
她只覺得自己哭的不像話。

恍惚中她拿起手機撥了他的號碼,接通後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

 

「喂?」電話那頭傳來了他的聲音,很愉悅的。
「喔,喂……」她開口,卻不知道自己想要說些什麼。

「怎麼了?」
「嗯……不知道,覺得很難過。」

「難過?難過什麼?」
「我不知道……」

「早點睡吧,不要胡思亂想。」
「…………」

 

她掛上電話,想起了他以前總會說的那句話:
想哭就哭出來吧,有我在。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
否則為什麼她能記得這麼清楚,卻又覺得那些畫面好模糊。
那些感動是不是不會再回來了……

 

我很堅強的。她想。
然而那天晚上,她在棉被裡哭了一整夜。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除了淚在我的臉上任性
原來緣份是用來說明 你突然不愛我這件事情

 

第二天早上醒來,她發現手機裡面有未讀簡訊。

〝幫我們買兩份早餐。〞

盯著螢幕,她面無表情。
手邊的動作卻很自然的加快了。

 

七點半她準時到校,他看見她立刻朝她走過來。

「喏,你們的早餐。」
「謝謝。」

她盯著他的臉瞧了好一會兒,轉過頭的同時卻突然哭了出來。
剛剛那一瞬間,她好像看見了那個久違的二十七號笑容。

 

如果靜靜的守在你身邊,
能夠換得你偶爾的溫柔和微笑,

那麼,我想我願意。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End


 
一直很安靜
作詞:方文山 作曲:如花如岳 編曲:屠穎

空蕩的街景 想找個人放感情
做這種決定 是寂寞與我為鄰
 
我們的愛情 像你路過的風景
一直在進行 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有姓名
 
你說愛像雲 要自在飄浮才美麗
我終於相信 分手的理由有時候很動聽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我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
以為自己要的是曾經 卻發現愛一定要有回音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除了淚在我的臉上任性
原來緣份是用來說明 你突然不愛我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