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把白色巨塔翻出來重新看一遍的時候,
在書頁的夾縫中掉出來一疊字條。

是高中上課的時候傳的紙條。

我有這樣一個壞習慣,
喜歡把過去寫過的不論是信件或是紙條,
偷偷的藏在每本不同的書裡頭,
然後等著未來的有一天自己再次拿出這本書來閱讀時,
能夠不經意的回到過去那段美好的時光。

不論是寫著詢問中午便當要訂哪一種,
還是超級嘴砲超級腦殘的無厘頭對話,
上課不要偷睡覺,哪科考不好要罰幾塊錢,
誰誰誰的新八卦,還是自己被逼問哪天跑到哪去玩,
好多好多琳瑯滿目,每一種都讓人好懷念。

我們總是如此。
默默的讓記憶悄悄的流逝,
卻又總愛在無意間拾起那些令人莞爾的過去,
不需要努力回想就能記起,
不一定要擁有過什麼才能回憶。
就只是單純的,
想起了,然後感動了。

也許是吧,回憶是不具有什麼力量的。
但我還是喜歡這樣,
每次當我感到無力感到失去信心時,
從那些細細碎碎的過去當中,
找到一些繼續堅持下去的勇氣。



我想,
我只是太久沒充電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