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打了2008,msn聊天視窗下出現了2008,
大家的狀態寫著新年快樂2008,倒數的大螢幕上映著Happy New Year 2008。

西元2008年民國九十七年的第一天,睡醒的時候是個很可怕的時間,
前一天晚餐吃西堤去市政府待了很久的麥當勞,
感覺似乎已經是幾天前的事情了。
一樣冷的天,一樣平靜的心情,沒有實感的2008年只帶來了冬天的感覺。


零七年最後一天晚餐吃了奢侈的TASTY當作是跨年大餐,
其實只是單純想吃吃看西堤罷了,節日是剛好拿來作為花錢的藉口。
開胃菜前菜沙拉餐前酒主餐飲料點心一路吃下來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才全部吃完,
每道菜的份量就算再怎麼少這樣吃也吃飽了。
跟你們聊天總是會讓我思考,話多問題多是我煩惱的時候潛意識的行為反應,
還好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有將稀釋後的負面情緒偷偷宣洩的管道。


吃飯的時候討論了很久跨年要做什麼,結論是沒有結論。
這個寒假我一定要去考駕照,我這種天生愛冒險的個性不能騎機車實在是很彆扭。
最後在不好意思麻煩別人又不知道該去哪裡好的情況下
決定坐計程車去市政府看煙火。

台南的跨年晚會人潮比我想像的要來的多很多,
卡司整體上來說還算不錯,躲在人群裡也確實有比較暖和一些。
今年是第一個不在宜蘭過的跨年夜,多少有一點感傷,
想起過去一群年輕氣盛年少輕狂的小鬼四處做了一些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瘋狂的事情,
總是莞爾,然後還得要盡量不去想以後我們還有沒有機會這樣一起跨年,
才能夠在回憶完之後繼續掛著笑容。

今年的跨年夜屬於四個女孩,然後我發現自己確實是老了一點,
瘋狂的想法依然在內心的某個角落蠢蠢欲動,但卻已經少了一點非得實現的熱情。
和妳們一起有溫馨的感覺,然後沒有一起過的這裡的你們希望今年每個都可以過得很好,
還有遠方的你們妳們,我想在跨年的那瞬間我們想起的都是同樣的事吧。

市政府的煙火還不錯,雖然總是不及台北那些斥資千萬的101煙火,
但是在一群人的驚呼下似乎也有那麼一點慶祝的味道,
這讓我想起了去年三月的鹿耳門,今年還要去看。
在寒風中很幸運的搭上了接駁公車,最後回到了大學路麥當勞,
結果我竟然還點了快樂兒童餐,還要店員換另外一個玩具給我,
然後因為熱可可跟蘋果派買一送一,所以不小心又多吃了兩樣。

麥當勞的黃光顏色很漂亮很溫暖,躲在裡頭就不想走了,
我發現最近似乎某些話題一直在我們之中被提起,這真有趣。
一年過去了我不得不承認心裡有一些什麼已經經過世代轉換了,
我不知道現在的我可不可以,但如果能夠自由選擇我會想要再多一點時間。


結束了去年最後一天的經地期末報告,稍微喘了口氣,
今天過後,接下來要進入期末考和期末報告的警戒範圍了。

2008年的願望還沒許,如果可以現在偷偷補許願的話,
我希望我們各自擁有的能夠繼續擁有著,然後不要再失去任何東西了。


新年快樂。
希望不只是這一天,而是這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