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表達這方面一直是我個性上很大的缺陷。
尤其是面對面直來直往的時候。


除了謝謝以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感激,
除了對不起三個字之外不知道該怎麼表示抱歉。
過年過節的時候不會傳簡訊給大家祝福,只是默默的接收四面八方來的溫暖,
安慰別人的時候不曉得該說什麼話才好,只能在旁邊安靜的當個稱職的聽眾。
不知道什麼樣的言語什麼樣的動作才能讓對方了解到我在乎你,
不懂得什麼樣的表情什麼樣的行為才能讓對方感受到我很開心。

在這些零零碎碎會讓人感到窩心的小舉動上我總是給的不夠也做的不夠,
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外來的評語總是停留在善解人意而從來不會是體貼細心。



也許是我天生缺乏在這方面細膩敏感的神經,
也許是習慣性將所有人放在心裡也一併將感受悄悄收起,
也許是所謂的重視跟在乎並不是那樣輕的眼神交會就能讓人體會,
也許是理性支配了頭腦導致感性顯得那樣薄弱那樣搖搖欲墜。


但那一些感受那一些在乎重視我的確是放在心裡的,
完整的,沒有遺漏的。

沒有跟你們說新年快樂,但是煙火綻放的瞬間頭腦裡幾乎要容納不下所有放在心裡的面孔,
沒來得及跟你們說生日快樂,但是那一整天我會不經意的想起所有關於你們的事情,
沒有親口說過感謝你們在我身邊,但是我會給予我能給的全部信任,


不擅長表達感受,並不就是沒有感受。
雖然很多時候必須表達才能讓人理解。
但就算文字已經相對隱晦許多,我還是缺少了一點直接表達的勇氣和令人感動的基因。


所以心領神會是種默契,對號入座是種藝術,
現在在我身邊的、過去住在我心裡的、
不知不覺好久不見的、或是僅僅只是路過我的世界的,
不論是以什麼樣的姿態曾經來到我的面前,我都會記得。

如果說無論何時都不曾忘記過似乎有些矯情,但不能否定的是總會偶爾想起,
至少在過程中我不曾遺忘過誰、不曾忽略過誰、不曾捨棄過誰,
也許重量不同、停留的時間不同、故事的篇幅不同,
但的確都被我好好的收在心裡了。

完整的,沒有遺漏的。



也許一個笑容一句問候,
那就是我表達在乎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