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十二點,經數考完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沒有停止過的期末考,算是告一段落了。

世界上最殘酷的事情,莫過於考完經數之後要面對個經究竟是低空飛過還是明年再來的事實。
雖然這個結果打從我踏進經數教室的五秒鐘後心裡就有底了。
沒什麼好說的也沒什麼好解釋的,藉口在任何狀況下都沒有存在的必要,
只是這讓我再一次體認到,那時候不顧一切的從懸崖跳下山谷,
是多麼有勇氣的一件事情。


剩下open book的西洋經濟史,21000字的世界經濟地理書面,
還有不知道該加什麼東西的設計概論報告,
一切似乎都要回歸到了正常的生活,
但是今天的午後迎接我的卻不是習以為常的陽光,而是難得一見的陰雨。
然而低迷的情緒這種東西似乎跟我的體質有互斥作用,
所以它通常無法在我身上存活超過五分鐘。
但它留下了什麼,我會清楚的傳輸到頭腦裡面記載下來的。


兩點回到家,只是單純的因為不想坐著,
結果五個小時之後睜開眼睛才意識到原來我剛剛又睡著了。

依稀記得在閉上眼之前,我是倒在床上想一些東西的,
關於太獨立究竟是不是件好事這件事情。
也許獨立可以讓自己從容的面對一切,
但太獨立卻會讓所有人甚至自己開始認為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一個人也會處理的很好。

小學五年級就能夠在外面過夜,小學六年級可以一個人到台北去考鋼琴檢定,
很隨性很開放的家庭環境讓我從小就習慣獨立生活,
因為媽媽說很多事情並不是限制就能夠完全杜絕可能性,
也不是保護著就能完全免於接觸負面環境,
所以她給了我的生活很大的空間。

第一次開始一個人踏入了這世界,就該懂得怎麼對自己負責。
這樣一路走來,關於自己單槍匹馬的面對所有關卡已經駕輕就熟,
但在習慣了獨立的同時,也忘了該怎麼依賴。

所以很多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真正開口全盤托出通常是在半年以後,
而且通常是事情結束了、故事完結了、到達終點了,
然後用一種像是講著別人的事情般的口吻敘述著一個曾經。
並不是信不信任的問題,而是太倔強的相信自己可以不受一點傷就安然離開。

那時候我才第一次了解到其實,不過份的依賴也是重要的。
這又是一個equilibrium point的問題了。




自言自語結束,要開始思考今年期末該用什麼方式畫下句點。
大一上學期去了一趟高雄,大一下學期亂入的跟著衝了四草大橋,
現在是大二上學期,真高興我還擁有著四處冒險的熱情。

對不起,謝謝,對不起給自己,謝謝給你們,
下學期希望我能夠回復的更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