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都抱著厚重的外套和棉被窩在家裡,
似乎會讓人不論身心都顯得太過鬆懈。

防禦力下降了。不論是對人,還是對事。

並不是指平時築起了多高的牆去防備和保護自己,
而是最近似乎比較容易被刺傷。
一句話,一些文字,一首歌,一段歌詞,
那些許多平時可以一笑置之的,似乎都被磨成了尖刀利刃。
也許是寒冷的天氣容易讓傷口產生裂痕,
也許是這樣的季節一不小心收好的記憶就會出現漏洞。

也許是又再一次發現了
必須強迫自己面對自己的想法時,仍然沒有足夠的勇氣。



話說昨天選課,原本排好的課表完全無用武之地,
被一掃而空的系上選修讓我現在約莫只有十學分是確定的。
天不從人願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今天宜蘭又下雨了,昨天漂亮的藍天果然只是曇花一現,
吃完晚餐之後我爸在客廳玩wii,我媽在另外一台電腦逛線上購物,
我弟在房間的電視看日劇,我在房間看我爸存在電腦裡的影片,
突然間覺得真是好整以暇的家庭啊。

後天我弟要考大學學測了,明天下午要陪他去看考場,
有種「想當初…」的感覺,雖然現在感嘆歲月不饒人似乎有點太早了。


感嘆真多,很明顯的我不是個可以達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境界的人,
所以啊,雨快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