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s here

2007/01/24 期末考結束的高雄之旅,玩的很開心 :)

早上從台南搭電車到高雄,氣象預報又不準了,
說是26度的好天氣,結果早上冷的要命。 



第一個點是中山大學,一個不像大學反而比較像風景區的地方。
總覺得磚紅色建築好像是大學的特色,尤其是年紀比較大的。
西子灣隧道很妙,沒想到學校竟然可以經由隧道跟外界相連。 




南部的大學就是樹多。
磚紅色建築,灰色水泥地道路,鬱綠的茂盛的樹,
成大跟中山幾乎都是這個景象。中山還有很漂亮的餐廳,超羨慕的阿。
除此之外,從那裡的操場外圍可以看到海,
走到那的時候剛好出大太陽,整個海面是一片水綠色,很美。 



接著從中山大學的大門出去,走沒多久,
直接通到了十八王公廟跟正對著它的英國領事館。
兩種風格完全不同的建築面對面佇立著,其實畫面還挺詭異的。
十八王公廟前有一個可以投十塊錢問籤的機器,靈籤舍,
難得來這裡當然是要玩玩看囉!哈,結果它說我苦盡甘來 XD



解完了籤,再往左走幾步就是二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
沒去過歐洲,也能在走進門之後感受到濃濃的英國風,
連大門都是木製的英國國旗線條,很酷。
原本想在這裡喝下午茶的,沒想到竟然要NT 320這麼貴,
只好打消了當一個下午貴婦的念頭。
不過其實只是拍拍照也挺划算的啦!


結束了文化知性之旅,開始體驗高雄時尚的一面,
下一個地點是超繁榮的新堀江。
很多食物,很多誘惑,這種地方的特色大抵就是如此,
況且我天生就對食物沒有半點抵抗力。
印度甩餅、五元麻糬、奶油熱狗、韓國辣年糕……
這時候就會慶幸還好我的肚子是無底洞 XD


在新堀江的一堆食物還沒消化的時候,
就迫不及待的等著吃晚餐,真是可怕的一件事。
晚餐是期待已久的趙老大餃子館,這可是國文老師推薦的喔!
蕃茄、海菜、胡蘿蔔、羊肉、牛肉、蝦仁、香菇素肉、鮭魚……
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的口味至少有十來種,
據說蕃茄是招牌,果然真的很特別,有去的人要記得吃吃看 :)


既然是餃子館,好吃的水餃當然是就無庸置疑的
不過我要來順便推薦一下小菜,南瓜冷盤真的是很好吃阿,
連原本很少吃南瓜的我都很想整盤掃光……
四川泡菜也很特別,喜歡吃泡菜又不怕酒釀的人很值得試試。
其他還有很多我們沒點的小菜,看起來也都很棒!



填飽了肚子之後,回到了剛剛經過的一家五折拍賣店。
不進去還好,一進去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等到一堆人手拎了一大堆東西出來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候的事情了。
不過我的自制力真的有明顯進步,
最後只買了一頂很酷的帽子 :P



後來在家淇家休息了一會兒,前往了今天最後一個行程,
是高雄最鼎鼎大名廣為人知的愛河。
我想這個應該不太需要介紹,很多人都來過了,
不過我要說一下的是,為什麼愛之船讓我覺得很像電子花車的翻版 orz
好啦,排除這個不說,愛河真的是挺美的 :)



臨門一腳沒有趕上的最後一班區間車,
一路上搖搖晃晃電燈忽明忽滅的中南客運,
開心的高雄之旅,在寒風中散步回宿舍的愜意下結束了。

雖然並沒有逛完全不的地方,錯過的城市光廊我也很想去。
不過這一次的小小旅行,可真的是讓我對高雄完全改觀了呢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