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s here Day 1Day 2Day 3


羅高312的第一次班遊,在羅東火車站疲憊卻又不捨的結束了。
沒想到當初一個瘋狂的想法竟然能夠成真,真的覺得好開心,
謝謝你們陪我一起完成了三天兩夜的美夢 :)



第一天在火車站看到大家的時候,感覺有些不切實際,
一點小小的異想天開最終成行,那種奇妙的感覺無法言喻。
來送行的豬毛雖然有點欠揍的不跟著上火車,
不過從早起這點看來的確是蠻有誠意的 :P


十幾個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像旅行團一樣很好笑的出發了。
從羅東到瑞芳火車站,從車站到九份山城,
可能是因為煙雨朦朧的關係,一直都感覺有些疲憊,
害我還偷偷的擔心一下不知道會不會high不起來 :(
結果證實了我無謂的操心真的是多餘的,
一到了民宿就忘記所謂安靜是什麼東西了。

不得不說我喜歡有客廳的包棟民宿,有家的感覺 :D
這種空間非常容易讓人慵懶。
於是,在下山接得得到民宿順便花了一個多小時採購之後,
180顆水餃、三大包蔬菜麵三罐肉燥罐頭、
三顆高麗菜一顆大白菜兩把茼蒿、無數包火鍋料、
四盒桂冠湯圓、六大罐飲料、N包洋芋片餅乾零時巧克力……
班遊開始變成了充滿食物的不歸路 XD

除了不斷的吃之外,完全攻佔第一天晚上行程的是wii!
超感謝笨雄辛苦的用他趨近於無的肩膀把昂貴的遊戲主機一路背上山 :P
大家就這樣近乎瘋狂的在客廳玩了一整個晚上,
從拳擊棒球網球一路到保齡球彈珠薩爾達,
不斷的大笑尖叫狂歡,吵到被隔壁民宿的老闆抗議還是不知悔改= =a
那樣很豐富很懷念很滿足很瘋狂的感覺就這樣持續了一整晚,
突然間似乎忘了我們已經各分東西了那麼久,
還以為過了這三天之後會在羅高的教室見。
我們總能這樣,在久違重逢的時刻用最短的時間,
找回那些從來就不曾消失的熟悉的默契。



在經過wii的一夜洗禮之後,睡了不甚滿足的一覺醒來,
外頭微微的雨已經停了,是多雲的天氣。
吃了很神奇的早餐之後,開始了第二天的鐵道之旅--
從瑞芳開始菁桐結束的平溪線。



十一點多下山重新回到瑞芳車站和文瑜會合,
一點才從瑞芳出發,開始走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十分特別的十分車站,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是老人了,開始喜歡上這種悠閒的景點,
不過一群頭腦裡面不知道裝什麼東西的人來到這裡,
什麼東西都可以變的非常莫名其妙的有趣,
譬如說一群20歲的老人在吊橋上亂跳亂晃對著空氣大喊,
譬如說在一堆遊客面前拍一些動作非常不雅的照片 XD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奇異的感覺,
也許有些事情真的是要身在其中才能明白吧。


離開十分車站之前在某家紀念品店留下了到次一遊的足跡,
然後朝著下一站菁桐前進。
菁桐車站是平溪線的終點站,車站本身很美,
結果我們下車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買雞肉捲吃。
就這樣大聲喧嘩吵鬧的行走,從跟巨型熊拍照一直到找到菁桐國小,
然後就看到一群人硬是要擠進去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開始懷舊 :P


回程的路上在電車裡頭玩起了懷念的傳話遊戲,
一些塵封已久的題目還被搬出來玩,突然又好懷念高三,
那時候不論再怎麼忙碌再怎麼辛苦卻永遠都覺得溫暖,
這種感覺只要當現在發生一些什麼事就會特別清晰。

晚上同樣的溫馨的畫面,大家圍著不是很大的桌子吃火鍋。
那種感覺很像一家人團聚圍爐一樣 :)
臉上會不自覺的揚起笑容,這樣也是一種幸福啊。
吃乾抹淨整整三大鍋火鍋之後,出門去尋找可以放煙火的地方,
還是先偷偷摸摸的去買了給得得的蛋糕,
雖然我覺得應該是很早就事蹟敗露了。

在一聲巨響之後煙火在眼前升空的瞬間真的很感動,
我好喜歡大家一起抬頭大聲尖叫看著煙火的那個畫面。
然後在五彩繽紛的仙女棒煙花中唱著生日快樂歌,
一切是那樣單純美好,美好的讓人不想離開。




回到民宿之後,是wii和橋牌的天下。
在通舖的房間裡面窩在棉被裡抱著枕頭圍成一圈,
然後熱的要死還開冷氣的感覺很好笑。
前半段的房間是wii戰區,後半段的房間是心機橋牌區,
就這樣天馬行空的聊天說些沒有實質意義的話,
也覺得這樣的夜晚很有意義 XD

然後當某個人突然不經意看了一下錶,
一群人才發現已經凌晨三點了。
加上洗澡和意猶未盡的時間之後,
真正累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已經是凌晨五點的事情了。

很不想睡,因為睡了之後睜開眼就是離別的時候。
但是終究是會曲終人散,就算有一百個不願意。



早上醒來是八點半,只睡了三個小時,
雖然真正從床上被挖起來是九點多的事情。
同樣吃的非常怪異的早餐,同樣一臉惺忪的刷牙洗臉,
然後慌亂的整理行李,下山。
結束的很匆忙,也許是因為疲憊,
又也許是因為不想說再見。



謝謝你細心的安排了所有的行程讓這趟旅行能成真,
謝謝你不辭辛勞的多帶一袋行李只為了讓大家可以打發時間,
謝謝你不論何時何地都那麼充滿喜感讓笑聲持續不斷,
謝謝你這麼多年始終在任何時候都那麼了解我,
謝謝你總是在我恍神腳步不穩的時候拉我一把,
謝謝你終於讓不知道怎麼打橋牌的我已經有贏你的運氣了,
謝謝你每次都能知道我要表達的究竟是什麼,
謝謝你幫不賢慧的我們省去了搞砸食物的麻煩,
謝謝你一直都那麼可愛的讓大家無論何時都保持瘋癲的狀態,
謝謝你在我覺得疲憊的時候總會說些話讓我覺得找回力氣....

還有,謝謝你們排除萬難來參加這次的班遊 :)


生命中又多了三天值得一再的回味,
又多了一個夢想,值得去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