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說冷氣團南下,今天會冷,
還非常鐵齒的不相信艷陽高照好多天的台南會變天,
不信邪的結果就是今天遭到報應了。

難得早起去上統計課,結果坐著昏睡了兩節,
生理時鐘還在放假,真糟糕。
國文課看了龍應台一篇頗長的文章,約莫十幾頁,
「五十年來家國──我看台灣的文化精神分裂症」。
一字一句迅速的唸下去,沒有停下來思考和咀嚼,
卻意外發現讀完之後有些鼻酸,
有一種莫名的深沉嵌在充滿著疑問句的文字裡,嘆息。

社會科學院似乎是必須對這樣的議題有比其他人更深入的體會才行,
雖然我承認對這些繁複的意識形態沒有什麼深刻的見解和興趣,
但是那些字裡行間的無奈竄入心裡時,
仍然不由自主的感到惶恐與震撼。

國文課總是能讓我發現許多平時忽略的感受,真棒。



突然想到,這次網誌的背景是希臘。

雖然對於這個城市的了解也只不過是透過文字和圖片,
但是我真的酷愛這種藍色白色相依的色調,
感覺看著這樣的建築彷彿就能看見陽光。

美的令人窒息的深藍,希望有生之年能夠親眼目睹那樣的風采。

說著說著又很想去旅遊了。
到了這個年紀沒有出國過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
有種井底之蛙的感覺。



學校的宿舍網路很爛,竟然不能用clubbox和foxy下載,
電腦裡僅存的電影日劇韓劇看到快爛掉了。
好想好想看電影,口白人生、當幸福來敲門、來自硫磺島的信……
雖然也很想看特務風雲,不過聽說有點悶。

阿波卡獵逃好像也還沒看,雖然我看到它的名字就想笑。

這樣想起來似乎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Dan Brown的大騙局還沒看完。



很後悔一直沒去考駕照,腳踏車都不能冒險到哪去,
為什麼機車轉彎會這麼困難啊,
這跟平衡感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哈,科學人說:「走路是某種形式的跌倒。」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覺得好開心,
這句話值得我背起來。



明天要上這學期第一次星期三的課,
星期三聽起來有忙碌的感覺。

然後晚上要去貼蘭陽週的宣傳海報,我開始想吃花生捲冰淇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