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沒有聽說,他交了新的女朋友?」
「是嗎……」

街道旁的路樹在寒冷的冬風摧殘下帶著些許的倦容,
她拉緊了脖子上純白的手織圍巾,打了個寒顫。

而思緒卻隨著那句話飄向遠方。

 

「……祝他幸福。」

 

聽說 你身邊有新面孔
聽說 你不再寂寞
聽說 你提起我

 

 

又是,冬季。
                                                                       
那寒氣逼人的冷冽就這麼硬生生的降臨在這片土地,
絲毫沒有遲疑的。

 

她維持著同樣的姿勢已經有半小時了。

她就這樣坐在那個靠窗的座位旁,撐著頭,
默默的看著窗外。
                                                                       
隔著窗,溫度成了最強烈的對比,
外冷,內熱。

 

然而,那樣的溫度也不盡然能夠進駐所有人的心房。
外頭的人冷在身,裡頭的人冷在心。

 

她不經意的瞥見了安置在桌旁的圍巾,又想起了他。
然後,想起了他們曾經擁有的故事。

短暫的讓人捨不得看清它的美麗。

 

  「台灣的冬天沒有雪,真不浪漫。」他搓著手,皺眉說到。
  「不會啊,那些雪載了太多人的思緒,寧靜的飄在空中,太淒涼了。」

  「但是很美麗。」
  「悲傷總是美麗的。」

  「……妳很特別。」

 

熟悉的咖啡廳,熟悉的背景音樂,
熟悉的桌邊擺設,熟悉的氣氛。

她愣愣的看著對面的座位,想著曾經坐在那個位子的人。
是不是天氣作祟,她不知道。
她只知道今天的自己很想他。
不需要理由。

 

窗外的行人不變的行走著,像是水族箱裡的魚,
只有動作,沒有聲音。

世界還是這麼自然的走著,從來沒有改變。

她突然又覺得愧疚了。
一聲抱歉,真的不具任何意義。

 

  「我們分手了。」她定定的凝視著他的雙眼,很冷靜的。
  「怎麼會……」他心疼的看著她。

  「他說,我不懂得怎麼愛人。」

 

杯中的咖啡冷了,她拿起湯匙攪拌著,
像是希望看見杯底會浮出什麼畫面。

那不是她愛的拿鐵。
卻是他愛的摩卡。

 

「我真的沒辦法喜歡上摩卡。」她自言自語的看著正前方說到。

然後,笑了起來。
才發現沒有附和的聲音,他不在身邊。

 

  「妳不會介意,學著去愛一個人吧!」
  「我害怕……」

  「那麼,妳可以練習。在妳學會之前,我可以不求回報。」
  「不求回報什麼?」

  「愛妳。」

 

她突然有些慌亂。
找不到熟悉的面孔,找不到熟悉的口吻。

這才發現,他們之間,僅存的也許只剩下記憶。

 

我過得不錯 忙碌中還有感動
嘗試愛過幾個人 面對愛 也誠實許多

 

  「明年再一起來跨年吧!」
  「好阿!」

 

牆上的時鐘走著,沒有停歇的。
那條手織圍巾靜靜的躺著。

那是那年他送她的生日禮物。

 

  「這是什麼?」
  「圍巾啊。」

  「我是說,要送我的?」
  「是阿,生日快樂。」

 

  她曾經以為,她找到了避風的港口,不用在忍受分離的痛苦。
  她曾經相信,他給的愛會是永恆,永遠不會變。

  沉溺在幸福當中,她卻忘了最重要的事,
  她還是不懂得怎麼去愛人。

 

只能被聽說 安排著
關於你我的 對的或錯的
兩個人 曾經相似的 卻以為都變了

 

  「我還是很愛妳,一直都是。」

  「但是,妳知道,單方面的付出,是會疲倦的。」

  「我真的很抱歉,到頭來,我竟然還是用這個理由離開。」

  「可是我真的累了……」

 

只能靠聽說 各自愛著
不需要證明 當時的決定是錯的

 

她輕輕的拿起手邊的圍巾,失神的望著它發呆。
那純白的色澤刺著她的心。

然後,她站起身,將圍巾纏上頸間。
走到櫃檯結帳。

 

想著聯絡 不如心底遠遠問候
最美麗 莫過於聽說你 還回憶
其實我也感激 當我聽說你還相信愛情

 

她無聲的來,無聲的走,
悄悄的離開了這個熟悉的地方。

回家的路上,她在家門前的轉角,
看到了一個幾乎讓她尖叫的畫面。

 

聽說 我巷口你常經過
聽說 你厭倦寂寞
聽說 你問候我

 

「好久不見。最近過的好嗎?」

 

聽說 我身邊有新面孔
聽說 你祝福了我

 

*End

 

聽說
詞:葛大為 曲:林健華

聽說 你身邊有新面孔
聽說 你不再寂寞
聽說 你提起我

我過得不錯 忙碌中還有感動
嘗試愛過幾個人 面對愛 也誠實許多

只能被聽說 安排著
關於你我的 對的或錯的
兩個人 曾經相似的 卻以為都變了
只能靠聽說 各自愛著
不需要證明 當時決定是錯的
想著聯絡 不如心底遠遠問候
最美麗 莫過於聽說你 還回憶
其實我也感激 當我聽說你還相信愛情

聽說 我巷口你常經過
聽說 你厭倦寂寞
聽說 你問候我

聽說 我身邊有新面孔
聽說 你祝福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