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發呆。

電視裡播放著不知道是什麼劇情的節目,
她一點也沒注意過。

窗外下著雨,慵懶中帶點酸楚,
她雙手抱著膝蓋,眼神像隻貓,目不轉睛的盯著前方瞧。
沒有焦距的。

 

在她伸手可及的地方,她的手機靜靜躺在那。
之前的一分鐘內她已經連續五次拿起,
卻又在按下撥出鍵前放下。

很矛盾的。

她好想聽聽他的聲音,
卻又害怕迎接自己的是冷漠的口吻。

 

不管了。

拿起手機,她讓思緒裡充滿了他的第二十七號笑容,
嘴角揚起一抹幸福的笑容,撥出了電話。

 

「喂?哈哈,是我啦!」
「幹嘛?」

「沒有幹嘛啊,就無聊咩,想聽聽你的聲音。」
「喔。我在睡覺。」

 

臉上的表情黯淡了下來,期待落空。

她拿著手機默默無語,他的情緒,
總是無時無刻左右著她的心情。

 

「在睡覺喔……抱歉抱歉。」
「對啦,沒事的話我要掛電話了,很想睡覺。」

「喔……那好吧,你繼續睡吧!」
「嗯。」

 

她正準備說聲再見,話筒那端卻已經掛了電話。
微愣,她輕輕放下手機。

他在睡覺。嗯,他在睡覺。
所以是因為他想睡覺,所以才會急著想要掛電話。
沒錯,只是因為他想睡覺。

 

用力的嘆了一口氣,她側身往沙發上一倒,
腦中他的笑容不見了,只剩下他面無表情的臉孔。

突然好想哭。

 

愛情如果真的是束縛
為何你能愛的輕鬆自如
你說你天生愛孤獨
兩人生活有點太辛苦

 

 

泡了一杯拿鐵,她回到自己的房間開始寫報告。
腦袋裡亂糟糟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要想,
把自己埋到書堆和報告當中。

只不過那情緒還在,
她只覺得報告裡的每個字好像都扭曲了。

 

突然想到某次他在家做報告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妳有空嗎?」他在電話裡問她。
「有啊,閒的發慌呢!」

「可以來陪我嗎?」他毫不猶豫的說出口,她有些錯愕。
「好啊。」雖然,快樂還是佔了大部分的情緒。

「可以馬上過來嗎?」
「當然。」

 

他家距離她家騎腳踏車大約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但是她只花了十五分鐘就到了他家門口。

「妳真的來了。」他一開門就抱住她,他的氣息幾乎讓她暈眩。
「嗯。你還好嗎?」

「剛剛一個人在家感覺很不好。」

 

一個人在家感覺很不好。

她在腦中複述了一遍記憶中他說的話,突然覺得好諷刺。
當初她是抱著多麼匆忙的心情飛奔到他家,
然而他卻在她感到孤獨的時候視若無睹。

她知道他喜歡擁抱,也熱愛孤獨,
他穿梭在寂寞與愛情之間,來去自如。

 

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
我只能活在充滿愛的幸福
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

 

依稀記得那天他說的話,讓她感動至今,
然而那時候帶著溫柔笑容的他,似乎只存在記憶裡。

「別自己一個人難過,好嗎?我一直都在。」
「謝謝你。」

她窩進他的懷裡,那時候的她,
曾經天真的以為,她會是這世界最幸福的人。

 

然而,她發現,那句話,
他並不是只對她一個人說。

「我會陪著妳的,乖。」
「你最好了。」

 

那年夏天的某個下午,
她在經過走廊的時候聽到了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語調。

是他。

只是,站在他身旁的女孩,不是她。

 

很想哭 哭完 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今天下午我看到你,在走廊。」晚上她打電話給他,這麼說著。
「然後呢?」

「那女孩是……」
「我連跟她說個話都不行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你為什麼……」為什麼要對她說同樣的話?
「沒有為什麼。」

「我看了會很難過。」
「那很抱歉。如果交往必須顧慮這麼多,那我寧可恢復一個人生活。」

 

她被嚇著了。
她不要離開他,不要。

「好吧,我會學著別束縛著你。」
「有時候這樣的關係,會讓我覺得有點累。」

 

那天晚上她哭了一整晚,沒想到他會說出這種話。
當初他說要她別自己一個人難過,
但是如果是他讓她哭了,她該躲到誰的懷裡?

從此以後她在他身旁看到了無數個不同的女孩,
聽著他對她們重複無數次同樣的承諾。

 

就算哭 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多想要卻要不到你安撫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她開始學著等待,等待他的寂寞,
等待他在一個人的時候,會突然想起她。

她曾經一度想要放棄這樣的羈絆,
卻無法從他的溫度裡逃脫。
那少之又少的感動,已經足夠牢牢的綁住她的心。

 

突然之間手機響起,她看著螢幕上顯示著他的名字,
她知道,他又厭倦了孤獨,想要感受一下愛情的溫度。

 

你的腳步 在不遠處
我反覆將自己說服
就算最終這一場愛的催眠術
能解除 依然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好無聊喔,妳在幹嘛啊?」
「嗯,等你。」

「什麼東西,妳剛睡醒喔?」
「嗯沒有,聽到你的聲音很高興所以胡言亂語了。」

 

就算哭 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多想要卻要不到你安撫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這樣就好,這樣就很好。
她已經學會用放大鏡去看他給的溫柔。

他是雙棲動物,在孤獨與愛情之間遊走,
她要不到他所有的溫柔,
只能默默的築好溫暖的巢,在他寂寞時,給他溫度。

 

「來陪我好嗎?」
「嗯。」

 

*End

 

雙棲動物
唱:蔡健雅 曲:黃韻仁 詞:小寒

愛情如果真的是束縛 為何你能愛的輕鬆自如
你說你天生愛孤獨 兩人生活有點太辛苦
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 我只能活在充滿愛的幸福
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

很想哭 哭完 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就算哭 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多想要卻要不到你安撫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你的腳步 在不遠處 我反覆將自己說服
就算最終這一場愛的催眠術
能解除 依然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就算哭 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多想要卻要不到你安撫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