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愣)

就這麼定格在電腦前,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繼續走著,
突然間意識到一天又這麼過去了。

線性規劃多崙試劑場效電晶體座標轉換原子軌域布拉格繞射……
回想著這一天的種種,跑進腦袋的滿滿都是數學物理化學,不禁啞然失笑。
敲著鍵盤,想了一些事情,雖然知道要調整作息,但還是習慣在夜晚沉澱一下心情。


倒數兩天。

很快就要去面對,那個將會決定許多事情的指考,有種奇怪的感覺發酵著。
我知道,同學老師朋友家人都對自己抱有很大很大的期望,尤其是家人,
爸爸媽媽這裡還算輕鬆,讓人害怕的是那一大票當老師的親戚。
每次每次,只要有家庭團聚的機會,就會被圍著問一大堆最近功課如何啦等等的問題,
有時候甚至不需要我開口,就已經有人可以查的一清二楚了,
因為很剛好的,我的三舅公是學校的數學老師。

並不是說這樣不好,而是我害怕那些充滿著太多期許的眼神,
最近的這幾天,所有的壓力甚至緊繃的情緒,幾乎都是來自於家人。
如果我只要對自己負責,那麼一切可以很輕鬆,
考的好考不好雖然也很重要,但是至少自己可以慢慢調適。
但是當自己的成績被擺在大家面前指指點點,那種感覺,我很沒辦法忍受。

我想每個人多多少少一定會有這樣的壓力,而且比我大的人一定很多,
以前不去察覺的時候並不以為意,但是發現之後,有時候真的會喘不過氣。

也許是因為,國小國中,我的成績都很漂亮,
所以理所當然的,大人們也認為,大學聯考應該勢在必得。
就是這樣的想法讓我卻步,高分高學府在他們眼中變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如果到時候成績一出來,
跟他們的期許相去甚遠時,我該用什麼態度什麼表情去面對。

我很清楚現在自己的實力在哪裡,對於那些人人憧憬的學校,
我沒有把握。應該說,一點把握都沒有。
升上高中之後,以前那種對於唸書的熱忱就突然這麼憑空消失了,
我是一個很重視感覺的人,連讀書也不例外,
雖然身邊的人一個比一個厲害,一個比一個還要來的變態,
但是卻突然像是缺少了一些刺激一般,整個人像是消了氣的皮球,
也許堅持一點,我就能把自己拉起來,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閉上眼睛,拒絕去看見自己不斷墮落的事實。

有點後悔,其實。
總覺得大考還離我很遠,還有時間。
總覺得一切還來的及,慢慢來就好。
總覺得沒唸的部分可以以後複習的時候再補。
總覺得那疊書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

但是,都錯了。
大考離我很近,就在大後天。
慢慢來根本只是在催眠自己,其實早在有這個想法的時候就來不及。
沒唸的部分造成了很大的坑洞,複習的時候要花雙倍的時間去補。
那疊每個人唸到吐血的課本,對我來說當然不可能特別簡單。

不知不覺說了這麼多,我只是良心不安在懺悔,
因為如果自己都知道,就應該要乖乖的至少在最後幾天當個勤奮向學的乖寶寶。
但是我沒有,因為我還在這裡廢話連篇的打網誌。

歐好我承認我很緊張,連作夢都會夢到准考證忘了帶。
所以就讓我碎碎唸一下嘛……

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喔喔我把網誌搞的好黑暗阿阿阿阿阿…………。
黑白色系的板面激發出我累積已久的怨氣了嗎……(什麼跟什麼-_-)

呼,希望在考前心情能回復最佳狀態阿,身體狀況也是,
就算沒有做好萬全準備去應試,至少也讓我抱著愉悅的心情去考試嘛。


最後,我想說一句話,
我想聽到的不是對不起,而是謝謝。

(↑這啥?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只是一句悶在心裡很久一直沒機會講的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