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假扮的天使 .FANG

每個人身邊一定都有這樣的朋友。

她像個單純而陽光的女孩,四處釋放友善、單獨與異性出遊,最後卻苦惱的告訴妳:「怎麼辦?他想追我。」

妳告訴她要怎麼拒絕別人、妳苦口婆心教她如何表現不願意的心意,她卻左一句「我不想傷害他」、右一句「但他對我很好」,搞的像是她處處替人設想,妳卻自私無情一樣。

每個人身邊,也一定還有另一類的朋友。

她則像個有男性靈魂的女人,四處獵豔,吸精不眨眼,永遠把「男人是用來削的」種種名言掛在嘴邊。她會告訴妳她的精采戰績,她會請你幫她想辦法,如何在情人節趕場,同時應付好幾個約會。

這兩種人的行為,我都不贊成,但後者誠實、直接,前者卻像個偽善的惡魔。但男人總不長眼睛,他們認為後者是個壞女人,前者卻是個單純、可愛、有點迷糊、有點笨的天使。

這些天使們看似單純,但只要相處一陣子,男人就不難發現,她們自恃單純,但過去卻不如你所想像的清白───她們假借尋找真愛、不忍傷害別人等等天使般的名義,做了許多比壞女人更壞的事。

嚴淑明接受GQ雜誌採訪的時候曾說:「男人總愛把女人分類,穿得性感些就以為你天天在外面混,事實上我在家的時間反而比較多。」我很相信這段話,至少我認識很多貌似可愛、男人眼中認為單純的女孩,也許是因為多數男人認為她們純潔,於是她們接觸各類男人的機會反而增多,連帶影響她們的行為,其實一點也不如天使般無暇純潔。

承認自己不是天使,至少還能當個誠實的人,假裝自己是天使,一但被揭穿,也只有弄巧成拙、更加丟人罷了。



偽善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