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台大聽了洪蘭的演講,覺得很棒^^
演講就是應該這樣嘛。講的人滔滔不絕,聽的人津津有味XD

認知心理學是們神奇的學問呢。
原來我們人每天作夢,都是將過去發生過的事情拿出來整理,
深刻的,會變化成各種模樣出現在我們的夢裡,
所以這些東西深深的埋進了我們的回憶。
平淡的,出現在夢裡的次數隨著時間漸漸少了,
於是這些東西,就成了遺忘的一部份。

我很會作夢的。而且都是很真實的夢。
小時候在分班前一天都會夢到在新班級看到全部都是熟悉的面孔,
因為我雖然偶爾喜歡一個人,其實還是怕寂寞的。
更小的時候還夢到自己在動物園裡被大猩猩追,拉著弟弟的手逃命orz
我很會作夢,連在課堂上睡著都可以作夢,
午休可以作夢,在公車上休息也可以作夢。
很真實呢……真實到讓我開始害怕作夢……夢會讓我忘了現在。

所有的一切都是鮮明的,甚至是觸感。
而我總是真的以為什麼東西又改變了……
難過的時候,總是會夢到特別快樂的畫面,
這也是一種心理學可以解釋的現象嗎?
就算理性非常明白了,但是感性還是超越了理性。

唔喔來不及打完了我要去整理行李等一下要去敢火車了就先這樣吧!
這樣好像很白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